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补考、学士学位 外语考试及体质健康测试补测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日期:2023年03月23日 15:32浏览数:

各学院:                

根据《湖南师范大学学分制实施办法》及《湖南师范大学课程考核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我校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补考、学士学位外语考试及体质健康测试补测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对象:

1.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核成绩不及格和缓考(不含校公选课)的全日制本科学生;因新冠疫情,已申请延期参加2022年9月组织的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公共必修课补考的学生。

2.根据《湖南师范大学授予学士学位的规定》,四年制2019级和五年制2018级(除艺术类、体育类、职高对口类各专业)相应大学外语四级考试未合格的全日制本科学生。

3.四年制2019级和五年制2018级体质健康测试未合格的全日制本科学生。

二、报名方式及时间:

本次考试所有项目均免费,考生须按规定方式报名参考,逾期未报名的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未按规定报名违规参考的,相应科目考试成绩作无效处理。

1、参加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补考(缓考)的,考生须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报名(考生登录网址:http://jwglnew.hunnu.edu.cn,点击补考申请,选择补考课程点击确认),报名时间:3月24日14:30-3月27日23:30。

2.因新冠疫情延期参加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公共必修课补考的学生不需要单独报名,学校将根据当时学期的补考(缓考)报名及考试数据直接安排考试。

3.参加体质健康补测、学士学位外语考试的学生到所在学院教务办现场报名,报名时间为3月27日。

三、报名要求及注意事项:

1.上学期期末课程考试旷考或取消考试资格的学生不得报名参加相应课程的补考;因舞弊已下文或暂时未下文的学生,舞弊时间至今未满一年的不得报名参加舞弊课程的补考。凡不具备补考报名资格,违规报名参加考试的,其报名及考试成绩作无效处理。

2.各学院教务办在教务管理系统中管理学生报名信息,确认补考(缓考)报名学生名单,操作程序为: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在“教学管理->考务管理->补考名单管理”菜单中,确认补考名单。

3.手工报名的数据一律用Excel电子表格制作,字段名格式如下(格式不符者视为无效信息):

学院

专业

考试名称

语种级别

学号

姓名

成绩

年级

联系方式

(全称)

(全称)

如:学位外语

如:英语四级/






4.各学院于3月28日上午12:00前到至善楼314核对报名情况并确认签字。同时注意有藏南地区和内地新疆班考入、预科转入的新疆少数民族需补考的学生,请在核对报名情况时单独注明。报名数据按同一个Excel文档下的不同数据表汇总并发至孙老师QQ:809270592。

四、公共必修课补考安排及注意事项:

   1.考试课程、参考年级及考试时间:

考试课程

(带*号为同步开考的上学期延期补考的课程)

考试时间

(时量以卷面规定为准)

心理学(2021级部分师范类)

4月10日中午12:10

高等数学(一)(2022级)*

学校教育学(2020级中职)*

4月10日下午16:30

大学英语(二)(2021级)*

学士学位外语(校内四级)

4月10日晚上18:10

大学英语(一)(2022级)

4月11日中午12:10

军事理论与训练(开卷)(2022级)

4月11日下午16:30

德育与班级管理(2020级中职)

大学语文(2022级文)

4月11日晚上18:10

现代教育技术应用(2020、2021级部分师范生)

大学英语(三)(2021级)

4月12日中午12:10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2021级文) *

4月12日下午16:30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2020级文)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0级文)

4月12日晚上18:35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022级文) *

形势与政策(理论)(2021级)*

大学计算机基础(2022级)

4月13日中午12:10

大学计算机应用(2021级)*

体质健康补测

4月13日下午13:00-16:30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开卷)(2022级理)

4月13日下午16:30

教师语言与演讲(2020级、2021级部分师范类)

大学体育(一)、(三)

4月14日下午16:30


2.公共课程补考准考证领取时间:4月7日上午8:30-11:30。各学院教务办统一到至善楼314保密室领取,学生到所在学院教务办领取。

3.来华留学生的公共必修课补考由国际汉语学院参照本通知精神组织。

五、专业课程补考事项及要求:

1.3月24日学院将专业课程补考安排表一份交考试中心,以便学校统一安排巡视。

2.4月21日前各学院教务办完成专业课程补考组考及补考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4月21日晚23:00系统自动关闭)等工作,各学院必须及时、准确地在网上录入、提交课程补考成绩。

3.4月25日各学院教务办将由分管教学副院长签字并加盖公章的专业课程考核成绩单交考试中心存档。

六、我校藏南地区学生和内地新疆班考入、预科转入的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按照学校《关于解决我校藏南地区学生学习困难问题的批复》的文件精神单独命题、单独考核。

七、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补考工作,(及时负责通知所有需补考的学生按时报名和到学院教务办领取准考证),认真做好命题、制卷、试卷保密、组考、评卷和登分等各环节的工作;同时各学院教务办会同学工办做好考风考纪的宣传教育工作。

                                           教 务 处

                                        2023年3月22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 课程免修、免考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23年第一次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