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补修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日期:2023年03月08日 17:28浏览数:

各学院:

根据《湖南师范大学学分制实施办法(修订稿)》(校行发教务字〔2016〕76号)文件精神,为确保我校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补修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因转专业、复学或出国交换等原因而导致课程未修的学生,在不影响本学期现有课程学习的情况下,可以申请跟班补修本学期开设的该课程。

二、组织实施

1、专业课的补修工作由各学院教务组织学生完成;公共课的补修报名工作由各学院教务办协助各开课单位教务办完成(由各学院教务办组织学生填写好各公共课《补修报名信息汇总表》后,将其电子版发给各开课单位教务办完成后续导入工作)。

2、公共课程安排已全部进入了教务管理系统,学各院可以从系统里导出课程相关信息以供学生参考填报。各公共课对应的开办单位如下表所示:

课程名称

公共课开办学院

大学英语

外国语学院

大学体育

体育学院

大学计算机应用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大学语文

文学院

高等数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

经济数学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思想道德与法治

教师语言与演讲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心理学

教育科学学院

健康教育(心理部分)

现代教育技术应用

学校教育学

德育与班级管理

健康教育(生理部分)

医学院

三、操作方法  

1、组织学生填写《补修报名信息汇总表》;

2、根据《补修报名信息汇总表》,以附件2为模板生成《补修上课名单导入表》(备注:①此表是从教务管理系统导出、不可改动,从第3行开始填写,第1、2两行不能删除;②第C列“修读类别”都填“06”;③第D列“分组号”不用填写,但不能删除)。

3、将《补修上课名单导入表》导入教务管理系统即可(注:也可以单个手工添加,但务必记得将“修读类别”改为“补修”,否则学生将无法申请自修)。

四、时间安排

专业课的补修工作请各学院教务办于3月14日(周二)之前完成;公共课的补修报名、导入工作请于3月15日之前完成。

五、其他注意事项

学生补修原则上是跟班下一年级学习并参加考核。因课程冲突或其他不可抗因素而导致不能跟班的学生,教务办可在学生补修上课名单导入教务管理系统后、登录系统申请改为补修自修(自修相关工作将另行通知)。

2、学生可在办理补修报名手续的同时先自行跟班学习,授课教师应允许学生进入课堂。学生申请补修后,由各开课学院组织学生加入课堂,考勤自3月20日起计。

3、辅修专业/学位的课程补修,由各辅修专业承办学院完成,操作方法一致,但必须在辅修学号前必须加上字母F。

教务处

2023年3月7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2023年第一次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2学期重修及重修自修工作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