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主题为“软件工程专业创新创业”的讲座

发布人:日期:2022年10月20日 18:30浏览数:

(通讯员 徐婷 丁伟彬)10月17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中和楼326教室,开展了“软件工程专业创新创业”的讲座。本次讲座由CSDN副总裁邹欣和第一创客公司的总经理刘兴主讲,2022级软件工程专业研究生以及相关老师参加。

邹欣分别介绍了开源软件、软件工程专业创新的两个专题,回顾了开源软件的发展历史,并指出开源将会成为生产力效率的飞跃和技术创富的典范,并详细介绍了开源项目如何协作、如何创新。第一创客的总经理刘兴介绍了第一创客作为专业的创新生态运营商,企业的愿景就是帮助创业者们实现他们的梦想,并对创新创业的流程做了简单的介绍。

报告结束后,两位嘉宾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对同学们的疑问提出了解答。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我校(院)相关学科的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主讲人介绍:

邹欣,现任CSDN副总裁,具有24年微软开发的经验,《编程之美》、《构架之法》等热门畅销书籍的作者。在微软任职二十四年间,深度参与了Office、Visual Studio、Bing、Windows 和 Azure 智能云服务等世界级软件的研发工作。他拥有多年 IT 企业研发经验和技术团队领导经验,也在世界顶级计算机研究机构微软亚洲研究院(MSRA)进行了8年的技术创新和孵化工作。

刘兴,现任第一创客湖南大区总经理。担任长沙市创新创业各大赛事、政策评委和导师,致力于推动长沙产业创新和创业人才服务。在加入第一创客之前,是宏泰智能硬件孵化器项目经理兼制造工厂总经理、洪泰智能制造实验室负责人,对智能制造领域经验丰富。

审核:蒋少华(一审)、崔玉茹(二审)、肖林(三审)


上一条:我院2019级师范专业赴安化职业中专学校开展教育实习活动

下一条:信息学院举办2022至2023学年度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