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院召开2019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人:日期:2022年09月15日 17:06浏览数:

(通讯员 吴晓帆 刘欣丽 张楚才)9月14日下午,我院在中和楼342报告厅召开了19级本科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副院长刘相滨教授、副书记周劲松老师、计算机系主任綦朝晖教授、教务办主任孙丹老师、副主任徐鹏飞副教授、刘先锋教授和付玉教授等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綦朝晖主持。

会议伊始,刘相滨致开幕辞,对即将成为实习老师的同学们表示祝贺,鼓励同学们不断改进反复磨课,提出了一切行动听指挥的殷切希望,提醒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注意自身安全,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并预祝同学们实习圆满成功。周劲松表示同学们经过三年的努力学习,已经掌握了足够的专业知识,应充满信心、精神饱满地面对实习。在实习过程中,一要传承学校的仁爱精勤精神;二要注意衣着打扮言行举止应符合教师身份,顺利完成由学生到老师的华丽转变;三要听从指导老师指挥;四要主动向其他老师学习,做到多问多练。

徐鹏飞介绍了实习单位和分组情况,并向带队老师和同学们布置工作。此次教育实习单位有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长郡滨江中学、长沙铁路第一中学、长沙市明德中学和桃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六所学校,它们为我院实习生提供了良好的实习环境。他要求同学们相互帮助共同提高,虚心请教,在实习过程中积累教学和管理经验,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谨记实习老师的身份,做好表率;希望同学们认真完成教学工作,并做好其他相关工作;希望同学们遵守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服从管理和安排。

会议最后,带队老师和同学依照实习单位分组进行了讨论。本次动员大会圆满结束,同学们受益匪浅,满怀信心,期待通过实习加强专业能力和提高教学管理能力。

一审:李亚楠

二审:肖 笛

三审:周劲松


上一条:人工智能系举办专业介绍报告会

下一条: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创新班)召开暑期实习与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