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主题为“分布式连续非线性系统的异步Lebesgue近 似模型”的学术讲座

发布人:日期:2022年09月06日 10:32浏览数:


(通讯员 谢颖超 昝慧茹)9月5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中和楼342报告厅,开展主题为“分布式连续非线性系统的异步Lebesgue近似模型”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浙江大学吴争光教授主讲,科研办组织召开, 2020级和2021级研究生及相关老师参加。

本次报告中,吴争光教授表示,在现实世界中,大部分的实际物理过程本质上是时间连续的,而在很多应用中需要离散时间模型。吴争光教授分别介绍了如何建立分布式连续时间非线性系统的无条件触发和有条件触发异步Lebesgue近似模型,进一步给出Lebesgue近似模型渐近稳定、近似误差有界、避免出现Zeno行为的条件。

报告结束后,吴争光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本次报告内容丰富,同学们受益匪浅,对我校(院)相关学科的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主讲人简介:

吴争光,浙江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在2019年⼊选国家“万⼈计划”青年拔尖⼈才。主要开展网络化混杂系统、信息物理系统与智能电网的研究工作。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项,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4—2019年连续六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17—2020年连续四年入选Clarivate Analytics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曾获得浙江省2011年优秀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奖、教育部2015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一等奖)、2017年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019 年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等奖和第三届中国自动化学会⾼等教育教学成果⼆等奖,2019 年浙江省自动化学会⾼等教育教学成果⼀等。在IEEE系列汇刊和Automatica上发表(含录用)论文100余篇,2篇论文分别入选2013和2014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审核:邓月明(一审)、崔玉茹(二审)、肖林(三审)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三场精彩讲座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主题为“要地安防应用中的入侵物体检测方法”的线上学术讲座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