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信息学院举办主题为“ Big Data Analysis:Engineering or Science?”的学术讲座

发布人:日期:2023年05月26日 18:14浏览数:

(通讯员:喻昕 史晓龙)5月24日下午,应湖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英国伦敦布鲁内尔大学王子栋教授进行了主题为“Big Data Analysis Engineering or Science?”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代建华院长和肖林副院长主持,科研办组织召开,2020级、2021级和2022级研究生及相关老师参加。

在此次报告中,王子栋教授首先针对大数据分析中的波动性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深入探讨了统计学、计算机和系统科学之间的关系。接着,王教授运用目前研究中的例子强调了可重复性的重要性,并列出了目前大数据分析技术的四个主要挑战。同时,王子栋教授还列举了部分研究项目和其中的成果来支持前面的陈述。最终,王教授得出结论,处理这些挑战的关键是在大数据分析的工程和科学之间做出适当的权衡。

报告结束后,王子栋教授与学生们进行了一段热烈的讨论。学生们对于报告内容的深入浅出表示了高度赞赏,认为该报告让他们更加了解了大数据分析中的一些问题和研究进展。同时,他们也向王子栋教授提出了一些困惑和建议。王子栋教授通过讨论回答了这些问题,并对学生们的建议给予了积极的反馈。他还鼓励学生们继续探索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以期在未来的学习和研究中能够取得更加优秀的成果和贡献。会后,王子栋教授和与会的老师合影留念。


主讲人简介:

王子栋,现任英国伦敦Brunel University讲席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IEEE Fellow,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主编,Neurocomputing主编。多年来从事控制理论、机器学习、生物信息学等方面研究,在SCI刊物上发表国际论文七百余篇。现任或曾任十二种国际刊物的主编、副编辑或编委。曾任旅英华人自动化及计算机协会主席、东华大学国家级领军人才、清华大学国家级专家。



编辑:喻昕 史晓龙

一审:崔玉茹

二审:肖  林

三审:周劲松


上一条:CCF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走进湖南师范大学

下一条:信息学院举办主题为“协同式神经动力学优化的介绍及进展”的学术报告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