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计算与语言信息处理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发布人:刘帅日期:2022年01月20日 16:21浏览数:

湖南师范大学“智能计算与语言信息处理”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8年,实验室主任为湖南省“芙蓉学者”特聘教授、“湖湘高层次人才”、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代建华教授。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26人,其中博士25人,高级职称16人;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湖南省“芙蓉学者”特聘教授2人、“湖湘高层次人才”1人、入选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世承人才计划多人;博士生导师6人。实验室固定用地1979平方米,科研仪器960余套,设备总价值1300余万元。
      实验室围绕我国“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和湖南师范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以不确定计算、类脑计算、语言信息处理为主要研究方向,时刻关注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以多模态语言信息处理为核心问题出发,从多角度开展创新性研究,对教育信息智能化处理、跨模态语言信息处理方向均有一定的科研成果;与多所高校和不同院系的优秀科研专家进行积极的学术交流活动,共享学术信息,打造跨学科跨平台的科研团队;已经形成了一支科研实力、实践能力和学生培养能力“三高”的高水平团队。
      实验室创建以来,在实验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好的研究成果,自实验室成立以来共获批各类科研项目60余项,目前共获批经费2000余万元;共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余篇(SCI 1、2区,CCF列表会议、国内卓越期刊);申请或获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00余项。

实验室网址:https://iclip.hunnu.edu.cn/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