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日期:2022年03月04日 09:16浏览数:



(通讯员 曹巧稚)3月2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在中和楼338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联系校领导姚春梅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六督导组副组长伍丁南副处长、尹飞艳老师出席会议并做点评。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常枫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开展专题研讨交流,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党外人士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李常枫同志代表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做剖析发言。她围绕此次民主生活的主题,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五个方面,细致深入查找了院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具体,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相互警醒,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时代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
      姚春梅书记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抓班子带队伍,以党建为引领,增强学院凝聚力;第二理论学习和学科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有机结合,绝不能搞两张皮;第三学院的管理机制要更高效、畅通、有力,抓重点,抓落实,形成良好的管理氛围。她指出,院领导班子通过民主生活会对学院发展的现状和困难已经有了清楚的认识,那么接下来就要迎难而上,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规划布局上做文章,在创优质品牌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学院的核心竞争力。
      伍丁南副处长也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与国家的大政方针保持一致;二是进一加强班子建设;三是加强宗旨意识;四是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建设“清廉信院”。
      信息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非党员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审核:   瞿绍军(一审)、李常枫(二审)、周劲松(三审)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基层党支部党建活动审批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