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座谈会

发布人:日期:2022年05月27日 14:36浏览数:

(通讯员 谢颖超 昝慧茹) 5月26日下午3点,研究生院领导龚舒、杜继军、许广等一行莅临我院中和楼338室,开展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座谈会。我院院长代建华、党委书记李常枫、副院长唐文胜、学位点负责人、有关导师代表及研究生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唐文胜副院长首先从近几年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导师队伍与学位点情况、研究生招生与就业情况、师生教学与科研情况、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我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接下来,代建华院长强调研究生招生的重要性,指出学院建设的瓶颈问题。李常枫书记介绍了学院经费情况,强调学位点建设的重要性。学位点负责人、有关导师、研究生管理工作人员分别就学位点与学科建设发展和研究生管理工作进行了简要梳理和补充。一致恳请学校及研究生院领导帮助我院走出困境,促使我院尽快得到更大的发展和提高。

研究生院领导在耐心听取了我院领导汇报及座谈会人员的建设性意见及建议后,对我院在学科建设平台搭建、研究生人才培养、研究生管理工作等方面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围绕大家提出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简短讨论和交流,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及建议,一些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将带回去进行梳理,以形成有效的书面调研报告,向学校报告,期待得以解决。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推动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的大发展,进一步深化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

审核:冯继海(一审)、殷德勤(二审)、唐文胜(三审)


上一条:我院举行第五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

下一条:我院举行2022年五四团内表彰大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