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019级师范生赴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教育实习

发布人:日期:2022年10月22日 15:51浏览数:


(通讯员 付玉 袁婷婷)2022年10月17日上午8:00,我院19级计算机师范专业7名学生与工设院应用电子师范专业20名学生一道,在付玉教授及工设院张甫、谢婷老师的共同带领下,乘坐学校大巴车启程前往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以下简称实习学校)进行为期8周的教育实习。上午10点,实习学校在求实楼党建活动室举行教育实习见面会,会议由实习学校教务科主任任飞跃主持,实习学校党委书记周树明、教学副校长邓玉蓉、学生科科长胡坚、教务科副科长吉勇祥,以及高一年级部部长王秀红、高二年级部部长荣红林出席了会议,师大全体实习生和带队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周书记对27名实习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在当前职业教育改革新形势下,学校以“升学+就业双导向”为培养目标,特别是将主要通过升学渠道,拓宽学生提升学历层次的途径和平台。周书记希望实习老师们按照防疫要求做好实习工作,安排好实习生活,并可通过分享自身的求学经历来引导和激励本校学生。

接下来是我院实习带队老师付玉教授发言。她首先对实习学校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并表示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是我校“示范性教育实习基地”,多年来对我院的教育实习都非常支持,接着提出了本次实习的具体实习任务与要求,并恳请指导老师对实习老师进行耐心指导和帮助,同时叮嘱实习老师,要珍惜难得的实习机会,虚心学习,认真实践,遵守双方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疫情防控要求,争取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随后,邓校长、任科长、胡科长分别就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邓校长要求实持老师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备课,精心设计课堂教学,认真组织好主题班会。任科长对实习老师的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希望实习老师能以“传道、授业、解惑”的态度完成此次实习。胡科长也希望实习老师能快速转换角色,言传身教,注重细节,如教师仪容仪表,班主任工作环节,并服从工作安排,主动承担责任,特别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实习期内非必要不外出。

最后是实习老师代表发言,其表示将虚心向指导教师学习,积极交流,珍惜这次实习机会,认真按照要求完成教育实习任务。

会后接着进行了指导老师、指导班主任与实习生的见面会,之前实习学校已根据实习生的性格和专长对每位实习生都进行了周密的安排。这次见面会也意味着实习工作的正式开始。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向教师身份转变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师道传承的重要途径。通过本次实习,师范生将通过教书育人的全方位实践,进一步认识教育工作的意义和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相信实习老师们能在实习学校及本校指导教师的共同指导下,通过自身的努力、实践和反思,一定会圆满完成实习任务,成为一名合格的准教师!

一审:付玉   二审:綦朝晖   三审:周劲松

上一条:我院举行湘师·万婴杯“未来教育家”初赛

下一条:我院2019级师范专业赴安化职业中专学校开展教育实习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