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教职工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人:朱涛日期:2023年03月24日 17:25浏览数:

周劲松主持活动

罗薇副教授讲课

教职工听取课程

(通讯员 朱涛)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3月23日下午,我院于中和楼342教室开展教职工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罗薇副教授主讲,我院党委副书记周劲松主持。

活动伊始,周劲松对参与活动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欢迎并就此次学习活动主题及主讲人做介绍。随后,罗薇围绕“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主题从“接续奋斗,追求千年梦想”、“立足国情,开辟全新道路”以及“凝心聚力,推进复兴伟业”三个方面展开具体介绍。

她回顾了在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对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探索历程,总结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标准。紧接着,她结合中国国情介绍了如何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最后,通过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她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九个方面强调了如何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随后,周劲松就此次活动进行了简单的回顾和总结,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走好现代化之路应立足国情,坚定不移。同时他向全体教职工表示祝愿,希望大家能够凝心聚力,在党旗下团结一心,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最后,他向罗薇老师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我院教职工50余名参加。

审核:李亚楠(一审)、肖笛(二审)、曹巧稚(三审)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信息院开展“我是法律小卫士”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