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人工智能系举办2021级、2022级学风建设大会暨2019级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朱涛日期:2023年04月04日 08:29浏览数:

王润民主持会议

周劲松致辞

刘相滨致辞

胡彬分享保研经验

郭鹏腾分享考研经验

张毓炜分享留学经验

吴澳分享就业经验

提问环节

(通讯员 朱涛) 我院人工智能系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学风建设活动,通过优秀学生事迹报告,助推各年级学生端正学习态度、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在继3月30日成功组织2020级人工智能专业学生召开学风建设大会之后,该系在4月3日晚于中和楼342报告厅举办2021级、2022级人工智能学风建设大会暨2019级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创新班)胡彬、郭鹏腾、张毓炜、宋星东、2019级通信工程班吴澳受邀分别对保研、考研、留学及就业进行经验分享。党委副书记周劲松、信息院副院长刘相滨、人工智能系副主任江沸菠出席此次会议,人工智能系主任王润民主持会议。

首先,周劲松就目前专业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展开分析,他建议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严格要求自己,注重与学业导师间的交流。刘相滨强调了3个重要:学习规划、学习氛围、学习态度,希望同学们根据自身的情况制订好个人学习规划,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向上,勤奋学习,不负青春。

随后,胡彬结合自身保研经历从保研的政策、流程、准备内容及择师择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保研的有关事宜,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关注高校夏令营及专业推免动态,提前做好相关准备。郭鹏腾介绍了自身本科学业情况,分享了考研复习时间线并推荐了各学科复习资料,提醒大家不要忽视本科课程成绩及实践经历,提高自驱力与自律能力,针对研究生备考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张毓炜根据自己成功申请香港大学人工智能专业研究生的经验,从前景规划、网申攻略、笔面准备、后续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详细分析了申请港澳及境外研究生与国内研究生利弊,为同学们提供经验与建议。吴澳则从就业方面分享了许多实用的求职技巧和面试注意事项。他结合自身面试经历强调培养面试思维,突出展现自己的优势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性。他就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分享了宝贵经验,并提醒同学们面试时应有逻辑地回答问题,增强自信,注意面试礼仪。在自由提问环节,在座的同学提出了各自对于学习及就业的疑问,并得到了参会嘉宾们的详细解答。

最后,王润民对报告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向大家强调了日常积累与把握时间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优秀的学长学姐的经历中汲取经验,明确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

该活动旨在促进人工智能专业学风建设,帮助学生做好未来规划。2021级、2022级人工智能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交流会。据悉,该系在近期除了组织学生开展2019级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以外,还组织学生结合“人工智能专业学生大学期间学习规划表”对学业阶段性完成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及时查漏补缺、增强危机意识、提高学习自驱力与自律能力。


一审:王润民

二审:刘相滨

三审:周劲松






上一条:我院召开第五届团学干部述职大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