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中国计算机视觉专委会走进高校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3年05月29日 17:45浏览数:

王润民主持活动

肖林主持活动

金连文教授做报告

白翔教授做报告

魏秀参教授做报告

高常鑫教授做报告

14046C

代建华做总结

参会人员合影


(通讯员 朱涛 黄扬涵)528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CCF-CV)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的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第124期活动在湖南师范大学中和楼342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我院院长代建华和人工智能系主任王润民副教授担任执行主席,副院长肖林,人工智能系主任王润民担任主持。

王润民首先介绍了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并对参会的专家及师生表示欢迎。随后,代建华致辞,他对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专家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简要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发展状况,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CCF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常务委员白翔教授致辞,他对主办方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专委会的基本情况与计算机视觉研究的发展趋势,同时表示希望能够增强有关科研合作。

随后,华南理工大学金连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白翔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魏秀参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高常鑫教授依次作报告。

金连文围绕面向文档图像的篡改文本鲁棒检测”有关研究,分享了所在团队提出的针对文档图像的文本篡改检测器DTD及其技术原理大规模文档图像文本篡改数据集DocTamper及其构建方法

白翔围绕“从线形排列到复杂结构文字—手写公式识别的新思考”的主题,分析了该领域目前面临的难点并介绍了所在课题组提出的基于递归式解码、计数引导的编解码网络以及结合角点的Transformer架构。

魏秀参围绕“开放动态环境下的图像细粒度分析”的主题,结合细粒度图像分析应用场景向多维领域发展,面临开放动态环境挑战的背景,介绍了在开放动态环境下图像细粒度分析方面课题组的相关研究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

高常鑫围绕视频行为理解进展与方法研究”这一主题向大家介绍了视频行为检测任务的应用场景、研究背景及意义,从TCANet(CVPR 2021)和HiCo(TPAMI 2023)两个方面汇报了所在团队在视频行为分析方向所做出的工作,并详细介绍了行为检测定位方法及自监督表征学习方法。

提问环节中,在座的同学积极提问,向专家们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疑惑,同时专家也给予同学们积极的反馈与解答。

所有汇报结束后,代建华做活动总结,他对专家们的到来再次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他们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此次活动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促进了专业发展与高校间的友好交流,并欢迎CCF-CV专委的专家们能够再次来到湖南师范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与指导。

活动最后,所有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一审:王润民

二审:肖林

三审:代建华


上一条:我院召开“以学增智强本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CCF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走进湖南师范大学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