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创新实践,我在行动 ——软件工程专业开展创新工程实践课程学习

发布人:蔡美玲日期:2022年11月11日 17:17浏览数:

(通讯员 黄玉兰 蔡美玲)为了加深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对企业软件开发过程的理解,训练学生掌握软件开发必备的方法和技术,提高学生专业素养,拓展学生专业知识,11月6日,上海成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杨晓春老师受邀在知物楼321教室开始为软件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开展为期五天的创新工程实践课程学习活动。当天上午,杨晓春老师、软件工程系蔡美玲老师与本系2020级学生学生于知物楼321教室举行了一个简短的见面会。

课程学习伊始,杨晓春老师对本次课程的学习目标、课程安排等进行简单的介绍。随后几天,杨晓春老师按照软件项目开发的基本流程,以讲练结合的形式开展本次课程的学习活动。在课程学习活动的开展过程中,杨晓春老师不辞辛劳、倾囊相授,积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引导同学们独立思考,鼓励同学们学习新技术、掌握新知识。

11月10上午,在知物楼321教室举行课程学习汇报会,会议由杨晓春老师主持活动,软件工程系蔡美玲老师、马华老师应邀出席。首先,由各课程项目组进行汇报顺序抽签。其次,各课程项目组依次对本组项目进行相关介绍并演示,结束后由三位老师对各组进行评价、提问及打分。汇报结束后,三位老师统计分数结果,公布本次课程学习活动的最佳项目组并举行颁奖仪式,随后杨晓春老师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对本次活动中所有同学的努力予以肯定,鼓励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中积极学习新技术。最后,蔡美玲老师作总结发言,她代表软件工程系感谢杨晓春老师的远道而来,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受益良多,让同学们收获了宝贵的学习经验,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学习方向和奋斗目标。

活动同时得到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以及实验室老师的大力支持,感谢他们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场地和便利条件,使得本次活动得以顺利举办并圆满结束。

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创新工程实践现场

评委老师与获奖项目组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院人工智能系参加百度自动驾驶科普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院2019级教育实习队参加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实习中期汇报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