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院人工智能系参加百度自动驾驶科普实践活动

发布人:朱涛日期:2023年03月26日 18:29浏览数:

讲座现场

同学听取报告

负责人介绍自动驾驶系统

21级本科生合照

(通讯员 陈杨 黄扬涵) 人工智能系为了拓宽学生专业视野,3月25日上午,该系21级、22级本科生在戴颖龙、沈玲等老师的带领下分两批前往国家智能网联(长沙)测试区参加百度自动驾驶的科普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先在会议厅聆听了自动驾驶技术讲座。百度公司罗娟及其同事首先给大家介绍了自动驾驶所带来的极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以及将来其将成为智能交通发展新引擎的趋势。他们谈到了百度公司有关自动驾驶行业实践的相关事宜,介绍了百度自动驾驶在这方面取得的非凡成就,并讲述了“萝卜快跑”项目的运营历程及其在长沙的具体运营区域。随后他们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动驾驶社会实践课程的安排。

最后,同学们在百度公司颜昌云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自动驾驶基地,期间他们谈到了有关百度自动驾驶车采用的多个雷达结合方案与其是否只有在有基础建设的区域内使用等问题。颜昌云为大家讲解了基地中所见的一些自动驾驶汽车的智能化组件的工作原理,参观了标定间和安全驾驶1299天的记录牌等。同学们在实践中体悟了自动驾驶的独特魅力。

百度自动驾驶实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热情高涨,都表示受益匪浅,从中积累了自动驾驶相关的实践经验,对现代科技的发展趋向有了更深的认知,更加明确了今后学习方向和发展目标。


一审:王润民

二审:刘相滨

三审:周劲松


上一条:我院人工智能系举办2020级人工智能学风建设大会暨考研就业交流会

下一条:创新实践,我在行动 ——软件工程专业开展创新工程实践课程学习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