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田

发布人:日期:2019年03月14日 09:39浏览数:

 

个人简介

杨田,女,副教授,湖南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国防科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美国休斯敦大学和加州圣何塞州立大学访问学者。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粒计算与多尺度分析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人工智能基础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理论计算机专委会委员。担任《IEEE Transaction on Fuzzy Systems》、《Information Sciences》、《Knowledge Based System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ropriate Reasoning》、《Discrete Applied Mathematics》、《自动化学报》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的审稿人。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其中ESI高引用论文一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项目共6项;入选湖南省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和长沙市杰出创新青年培养计划;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ACC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IEEE GrC最佳论文奖。

联系方式

math_yangtian@126.com

研究方向

人工智能:特征选择,粒计算,不确定性问题的建模与算法设计。

数据挖掘:数据压缩,智能信息处理。

本人致力于研究人工智能与数据挖掘新算法,指导的第一届研究生(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学院2020届研究生钟夏汝)在校期间在IEEE Transaction on Fuzzy Systems (中科院JCR 1区,Top期刊,IF: 8.759)发表了论文。本人近几年科研经费和研究思路较充足,欢迎对人工智能和数据挖掘感兴趣,英语和数学基础好的的同学与我联系。

科研获奖

(1)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不确定性问题的数学方法研究,排名第三,2014年1月。

(2)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粒计算及复杂系统建模与分析,排名第三,2016年12月。

(3)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 A new method of attribute reduction of covering rough sets,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ranular Computing, 排名第一,2011年11月。

入选人才计划

(1)湖南省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年轻优秀科技人才(2019TJ-N01),执行年限:2019.07-2022.07,60万。

(2)长沙市杰出创新青年培养计划(kq1905031),执行年限:2019.11-2024.11,50万。

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基于相关族的偏覆盖粗糙集约简理论(11201490)”,执行年限:2013.01-2015.12,主持。

(2)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基于相关族和特征矩阵的模糊覆盖信息系统知识约简(2017T100795)”,执行年限:2017.09-2019.09,主持。

(3)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相关族的数据约简理论及应用(2017JJ2408)”,执行年限:2017.01-2019.12,主持。

(4)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相关族方法及其在文本挖掘中的应用(2013M542558)”,执行年限:2013.09-2015.09,主持。

(5)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粗糙集约简理论及其在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2011FJ3152)”2011.09-2013.09,主持。

(6)校人才引进项目“粗糙集与拓扑学理论研究”,校级,主持。

(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太阳高能粒子峰值强度与积分通量的径向变化研究(D041005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执行年限:2019.01.01-2022.12.31,参与,排名第二。

(8)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平行AR辅助系统的精准大肠癌手术研究(2018SK2129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执行年限:2018.10-2021.10,参与,排名第二。

(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量子逻辑和模糊逻辑的相关问题研究”,执行年限:2011.01-2013.12,参与。

(10)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半连续格理论及其在计算机领域的应用”,执行年限:2012.09-2014.09,参与,排名第二。

(11)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两类非线性动力系统的余维1和2分支和混沌”,执行年限:2013.1-2015.12,参与,排名第三。

上一条:徐鹏飞

下一条:余建平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