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

发布人:日期:2018年05月06日 14:03浏览数:

基本情况

李强,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系副主任。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学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博士学历。

电子邮箱:32246026@qq.com

承担的教学及教研情况

目前主讲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分布式系统、云计算与移动计算、区块链、软件设计与软件体系结构、大学计算机基础等课程。主持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项。

主要研究方向

分布式系统、云计算、边缘计算、边缘智能、软件工程等。

科研情况

主持、参与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在计算机学报、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The Computer Journal、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多篇,其中SCI/EI收录二十余篇。主持参与了多项软件系统的开发,在软件行业积累了较丰富的产品研发和应用服务经验。

发表于《计算机学报》的论文《云计算中虚拟机放置的自适应管理与多目标优化》入选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015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上一条:官理

下一条:刘方舟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