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春

发布人:日期:2018年05月06日 14:11浏览数:

 

王胜春,男,副教授/系统分析师,硕士生导师。湖南省气象学会理事,湖南省人工智能协会会员,CCF会员。湖南师范大学信息与科学学院软件工程系副教授。
本人承担省级科研项目3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型专利多项、软著成果30余项;在SCI、EI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
研究团队与空空导弹研究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湖南省气象局、景嘉微、华自科技和力合科技等科研院所及上市公司保持长期科研合作;2021年,荣获中国气象局全国创新先进团队。
团队与合作单位一起完成了多项关键技术研发:
与湖南省气象台共同研发了“天气现象视频智能观测仪”,团队负责AI算法研发。该仪器唯一通过中国气象局的列装测试,已部署全国2300余个气象观测站。
与中南空管局合作研发的“全天候、客观性智能观测以及具有回溯功能的智能观测辅助系统”已部署黄花机场。
与中国电科院合作研发的“龙卷风及强对流天气智能观测系统”已部署西藏、巴塘等地区。
与景嘉微等公司合作研制的“云量观测仪”已入围空军机场项目。
与央企中资泰克合作研发的“视频能见度算法”已部署福建武夷山、光达等地区。
与湖南省气象科研所合作研发的“智慧农业生态观测算法”已在湖南水稻、油茶等基地运用。
历届毕业生就职于腾讯、华为、气象系统及高等院校。

上一条:王六平

下一条:肖伟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