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大宏

发布人:日期:2018年05月06日 14:14浏览数:

undefined

      徐大宏,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联系邮箱:xudahong@hunnu.edu.cn


      1971年5月出生于湖南岳阳一个小乡村,1991年进入湖南长沙湖南师范大学数学系学习,1995年毕业留校工作,却从事计算机专业的教学。从此开始了长达至今的教书、科研的生活。

      1999年9月至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师从吴敏教授。主要跟着当时的“足球机器人”课题组(曹卫华老师带队)学习研究,参与机器人视觉系统的研究与开发。

       2003年3月,至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位,师从王润生教授,在ATR实验室,做遥感图像处理、信息融合等方面的学习与研究。博士课题主攻图像复原之去模糊的初级研究。

感觉自己的研究主题有些发散。

       曾在中南大学折腾过虚拟人体的项目,主要研究内容为计算机视觉中三维重建方面的诸多技术。同时,也曾折腾过利用信号处理技术对人体脉博信号进行分类辨识的研究,对此至今还耿耿于怀。

攻读博士期间,又折腾了量子计算,试图在图像处理中引入量子计算机制,曾编写过八皇后问题的量子计算机制算法。

       如今依然在几个领域中来回的切换频道。

(1)老本行: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图像质量提升技术(去模糊、超分辨)、图像及视频内容分析(内容检索、行为辨识)。

(2)知识图谱理论及应用研究。针对中医药领域,构建其领域知识图谱,实现中医中的智能辨证、治疗方案、处方构建,建设中医药的疾病诊断、专业知识学习训练的辅助系统。除了针对知识图谱理论方面进行研究,还得用心折腾中医药中辨证机制的学习与研究。此外,还涉及到大数据,以及大数据分析的诸多方面,如形式概念分析等,此中,属性偏序理论在中医数字化工程中有点应用。

(3)软件定义网络(Software Defined Network,SDN)应用研究。在知名开源控制器(Open Daylight/ONOS)的基础上,进行二次应用级研究开发。QoS策略、路由策略、业务建模、负载均衡、安全策略等。

       已发表的一些论文

[1]徐大宏,王润生。Accuate Numerical Method for Total Variation-based Image Deblurring. Proceedings of 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Machine Learning and Cybernetics (ICMLC) 2008.(EI收录)

[2]徐大宏,王润生。An Improved FoE Model for Image Deblurring.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 Vision: Volume 81, Issue2 (2009), Page 167-171.(2007年SCI影响因子3.82)(SCI收录)

[3]徐大宏,王润生。基于非局部正则化的图像去噪.计算机应用研究,2009,(12):4830-4832

[4]徐大宏,王润生。空间结构自适应的图像复原模型.计算机工程与应用, 2010 ,46 (3): 179-182

[5]徐大宏,王润生,一种实时精确的数字识别方法(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5,41(2))

[6]徐大宏,罗东礼,一种新的彩色图像特征检测算法(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5,41(31))

[7]徐大宏,吴敏,曹卫华,一种新的实时彩色目标分割方法(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3,22)

[8]徐大宏,吴敏,曹卫华,足球机器人视觉系统中彩色目标分割方法(中南工业大学学报,2002,4)

[9]丁亚军徐大宏,多标号图像分割及应用.计算机应用, 2010(01)

[10]罗东礼徐大宏赵于前,医学图像三维重建中的关键算法,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5(19)

[11]邓素平熊平徐大宏,基于三维重建的个体识别,中国司法鉴定,2005(06)

[12]王飞罗东礼汤井田徐大宏杨晓利,一种基于图的交互式目标分割算法,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6(24)

[13]于丹汤井田徐大宏罗东礼,基于最大流的交互式目标提取算法,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7(05)

[14]赵于前桂卫华徐大宏李凌云唐艳,基于在线学习的彩色图像区域增长法,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5(09)

       曾主持或参与的一些项目

(1) 2002年12月-2004年12月,参与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字符可变长块量子信息理论”。

(2) 2006年1月-2007年12月,参与省教育厅项目“基于P2P的File-agent技术研究与应用”

(3) 1999年9月-2002年6月,作为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参与先进机器人实验室的“足球机器人系统中视觉子系统”的研究与设计。该项目是国家十五“863”计划项目(2001AA4422200)子项目。

(4) 2002年主持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横向项目“基于Windows平台信息技术水平测试系统”。

(5) 2003年12月-2004年7月,与中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合作,进行“人体信息系统”项目的研究与设计。

(6) 2008年4-2009年1月,受北京西蒙矿产资源勘查有限公司委托,主持设计矿产资源信息管理系统。

(7) 2007年1月-2009年12月,参与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串行多媒体应用程序子字并行模式识别与提取(项目编号:07JJ3129)

(8) 2010年1月-2012年12月,主持省自然基金项目:基于正则化方法的图像复原算法研究(项目编号:10JJ3060)。

(9) 2010年12月-2011年6月,技术总负责:湖南省高等职业技术院校高等数学教材、教学改革——高职数学仿真软件开发项目。

(10) 2012年1月-2013年12月,主持省科技厅一般项目:智能交通系统中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实现(项目编号:2012FJ4327)。

       “风过疏竹,风去竹不留声;雁渡寒潭,雁过潭不留影。”

        谢谢您浏览敝人的简介小页面,看过了,我想力求在您内心深处留点什么印象呢。请您思考:“条条大道通罗马”,为什么我们一直都说这样的俗语。管仲被某一位知名人士称为“两千多年前的‘凯恩斯主义’”,可他为什么没有引领着齐国一统天下。

        以一个小故事结束我的啰嗦。

甲:你的意大利面看上去很好吃啊。不知道有几根哦。

乙:为什么你会关心根数?

甲:假设有50根吧。那么面的两端共有100个端点哈,随机从中抽选两个端点打个结连接起来。

乙:怎么连接?系起来吗?

甲:细节不重要了。你觉得能够连成圈的意大利面一共有几根?

上一条:肖伟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