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绿色潇湘—安全水源计划”志愿活动

发布人:黄扬涵日期:2023年04月03日 22:25浏览数:

负责人讲解相关知识

负责人与志愿者们合影

(通讯员 黄扬涵)为了确保水源地安全,对水源地的污染源进行全面调查,提高周边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4月1日下午,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于阜埠河至银盆岭大桥路段开展了水源地巡护志愿活动,11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全体志愿者按时集合,在水源地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水源地及周边地区进行徒步探访观察。在保护区巡护过程中,负责人向志愿者们普及了水源地保护区的相关知识,介绍了长沙市的水源地分布情况,也说明了目前不容乐观的水源地环境。志愿者们了解了水源地保护区的规范措施,并用微信小程序“水源点评”完成一次观察报告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完成了一篇关于水源地巡护的报告。

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水源地巡护的重要性,增加了志愿者们对水源地相关知识的了解,激发了他们保护水源地的热情,提高志愿者们的环境保护意识,提升志愿服务能力,提高综合素质。

一审:李亚楠

二审:肖笛

三审:周劲松





上一条:我院开展“做情绪的主人”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信息院开展“交通安全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