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信系边城”暑期社会实践队开设“扬传统文化,助乡村振兴”系列课程

发布人:孙文任日期:2023年07月09日 20:57浏览数:

学生练习硬笔书法笔画

学生分享家乡文化

赏析文学经典

(通讯员 徐雨晨)7月8日上午,我院赴永州市江永县暑期社会实践队“信系边城”江永三中教学楼开设 “扬传统文化,助乡村振兴”系列课程。实践队队员深入中学课堂,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强国的理想。

队员徐雨晨开设硬笔书法课程,她把技巧和故事融入书法教学,并建立了课堂奖励制度,寓教于乐,希望能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他们感受书法文化的魅力。

队员舒昕开设文学赏析课,她带领学生赏析名家语言,鼓励学生进行文学创作并点评。在经典作品的熏陶下,同学们对文学作品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学会如何将其运用在自己的写作中。

课程结束后,实践队队员邓锦波主持了家乡文化分享会。队员高若天、戴雪仪率先分享了自己的家乡故事,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言。据了解,大部分学生为江永县本地人,小部分学生来自安徽、陕西等地区,他们分享的家乡故事包含人文地理等方面,各有特色。这不仅扩宽了学生的视野,更增强了学生的家乡自豪感与文化自信,提升了学生推广家乡文化的积极性。

此次活动有利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教育教学相融合,不断赋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新的时代内涵,使文化的种子在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进而增强学生文化自信与历史自觉。

指导老师肖笛已审核


上一条:我院“枫起绥宁”暑期实践团开展艺术类课程教学活动

下一条:我院“枫起绥宁”暑期实践团于枫香学校开展文体教学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