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明

发布人:日期:2020年12月02日 19:00浏览数:

 

一、基本信息
王玉明,男,甘肃会宁人,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合成孔径雷达,信号与信息处理,图像处理,机器学习等。发表SCI、EI及核心期刊论文十余篇。目前主持在研项目包括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横向课题5项。
电子邮箱:
wangyuming@hunnu.edu.cn
      二、研究工作经历
2019/01 –至今,湖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2/09 - 2013/12,国防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
      三、研究工作简述
1.研究生阶段长期从事穿透地表隐蔽目标探测研究,这是一个具有重要军事意义的世界性难题。本人参与某演示验证项目及型号项目,作为信息处理平台分系统负责人,负责目标探测算法研究及基于GPU的高速实时处理平台研制,具有大量工程项目研制的经验。
2.现阶段主要研究包括两大内容:一是自然灾害监测,主要是利用合成孔径雷达图像监测关注区域的形变,实现滑坡预警。目前1km处形变测量精度可达亚毫秒级,即优于0.1mm,处于国际领先;二是机场外来物检测。机场跑道等活动区地面上可能会损伤航空器、设备或威胁机场工作人员和乘客生命安全的外来物体统称外来物。随着民航事业近年的高速发展,FOD扎破轮胎、损伤航空器事件时有发生,不仅给航空公司造成了较大经济损失,也给飞行安全和人员安全带来较大风险。该研究主要是利用合成孔径雷达图像对外来物进行检测,实现其预警。目前可在几百米以外的区域探测到1cm的外来物,在国际上处于领头羊地位。
3.现招收专业学位的研究生,欢迎通信与电子、计算机等相关专业优秀学子加入研究团队进行系统研发或算法研究。

上一条:沈坤

下一条:阳红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