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炜健:刻苦钻研 不断进步

发布人:巩一鸣日期:2022年01月16日 12:42浏览数:


个人简介:洪炜健,男,2018级软件工程01班,曾任易班干事,2018级软件工程01班团支书和就业助理。曾获2018-2019 年度湖南师范大学三等综合奖学金;2019-2020 年度湖南师范大学三等综合奖学金; 2020 年湖南师范大学 ACM 校赛二等奖;2020 年湖南省 ACM 程序设计竞赛省二等奖;2020 年湖北省 ACM 程序设计竞赛省二等奖;2020 年CCPC 湘潭邀请赛二等奖; 2021 年蓝桥杯湖南省一等奖,国家三等奖;2021 年天梯赛团体三等奖,个人二等奖;2020-2021 年度湖南师范大学二等综合奖学金,“湖南师范大学三好学生”。

【参加学生工作 贡献自身力量】

洪炜健在大二的时候担任了易班干事,他表示当时遇到了特别好的部长和副部长,他们总是给自己分配很多的任务,从而减少大家的压力,然后由于大三学习任务多,洪炜健就退出了这个有趣的小集体。直到大四的时候,他看到大家都忙着安排自己的去向,所以就担任了班上的团支书以及就业助理,也就是这段经历,让他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快乐,同时,和原本不太熟的同学相处得越来越愉快,洪炜健也不再是班上的小透明了,学生工作真的能让人交到许多优秀的朋友,也能锻炼自己沟通的能力。

【投身学科竞赛 发扬钻研精神】

在洪炜健刚入大一的时候,就听到了一位很优秀的学长的宣讲,在看到他细数自己的奖状和证书时,尤为震惊,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洪炜健萌生了参加竞赛的想法。他说:“当时,我也是害怕自己实力不够,后来参加了“迅哥”对于acm赛事的正式宣讲,我一下就被吸引了,想要投入其中,之后我便在419这个神奇的地方度过了我的大学生活,虽然我取得的成就远不如许多曾经的大佬人物,但也从中极大的提高我的算法能力,并和各个班级优秀的同学打成一片。所以,非常感谢在竞赛过程中给我带来帮助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

【总结学习经验 提升自身实力】

洪炜健表示大学是一个相对自由的地方,这里给了你大部分自由安排的时间,有的人拿去奉献自我,有的人拿去提升自我,但请不要挥霍它。实际上,在学习的过程中,大家会收到很多的邀请,不管是去参加学生团体,还是参加竞赛组织,都会有不少的收获,所以请不要瞻前顾后,勇敢的去闯荡属于自己的道路。他说:“我也邀请大家加入419这个大集体,能收获很多优秀学长学姐的友谊,也能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并能感受到和同伴一起努力的快乐。我依稀记得大一第一节课,张锦教授就说过,不要总是呆在寝室,呆在寝室成为大佬的概率是极小的,要多去参加比赛,搞搞科研。虽然如今,我也没有成为大佬,但这句话也是让我明白了大学该如何去学习,所以希望大家也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成为一名同学眼中的大佬。”


上一条:秦晓雨:砥砺奋进,北窗高卧

下一条:马怡青:但立直标,终无曲影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