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软件工程系 | 人工智能系 | 通信工程系 | 物联网工程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湖南师范大学是湖南省较早设立计算机专业的高校之一。1996 年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2003 年获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两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授权,2005 年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授权。2022年获评进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行列。目前,本专业已经建立起完整的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含公费师范方向)在校本科生400余人,在读研究生100多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现有专任教师33人,其中教授10人、研究员1人、副教授9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0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4人。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4项、省部级项目和横向课题多项,研究经费达600余万元。在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Bioinformatics,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系列高水平学术论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四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掌握计算机软硬件基础理论与应用技能,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开发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职高对口师范、公费师范专业方向,面向职高对口或普高类招生,属师范类,培养学生从事与计算机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开发和管理能力,能在计算机相关行业、大中专学校从事计算机系统维护、管理、开发及教学科研工作。

系 主 任 綦朝晖

系副主任 徐鹏飞  钟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