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软件工程系 | 人工智能系 | 通信工程系 | 物联网工程系 

软件工程系

软件工程系,现设有一个“软件工程”本科专业,该专业于2019年在湖南省专业综合评价中获评A等,获评为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现建有一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软件工程》和多门省级一流课程。软件工程系拥有“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术学位授权点和“软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拥有软件工程专业实验室和电子商务专业实验室,教学设施完善,实验设备先进;拥有省级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计算机科学类专业创新创业教育基地”、“面向‘互联网+’的区域用车服务平台关键技术研究”校级产学研示范基地、“智慧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校级产学研示范基地、“深度学习及大数据处理研究中心”校级产学研示范基地等多个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

软件工程系,现有专任教师20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9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1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4人。在科学研究方面,近年来主持各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省部级课题十多项,逐步形成以智能软件工程为代表的研究方向,在IEEE Transactions on Services 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软件学报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系列高水平学术论文;在教学研究方面,先后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湖南省教育厅教改项目等近十项,探索了以实践能力培养为特色的软件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在科研转化方面,先后签订各类课题多项,合同金额近千万。

软件工程专业,四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培养深刻理解软件工程理论、实践能力强、软技能全面、具有创新创业意识的高素质软件工程人才。

系 主 任 马华
      系副主任 蔡美玲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