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计算机系2018级保研、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何伊婷日期:2022年06月03日 22:14浏览数:

分享会现场

綦朝晖主持会议


王心怡向大家分享考研经验

(通讯员 何伊婷)为做好毕业工作,帮助2019级学生提前规划毕业去向,6月2日,我院在中和楼342报告厅举行计算机系2018级保研、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我院2018级本科生谭萍、李隆德、王心怡、贺榕宽、曹琪、王沂、袁毅翔、程江长介绍自身经历,他们分别从保研、考研、出国、考公和就业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此次分享会由计算机系主任綦朝晖主持,计算机系副主任徐鹏飞配合组织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綦朝晖介绍了正常毕业及研究生推免的条件,并介绍了目前计算机系2018级毕业生毕业、就业及升学情况,他表示就业率相较上一年有所提高,但还有上升的空间,希望2019级同学接下来能再创辉煌。

李隆德成功专项推免至中南大学,他主要分享了如何获得保研资格,重点强调了成绩、学科竞赛及需提前准备的相关事宜。袁毅翔从自身经历讲起,分享了入职腾讯的经历,并从提前做好抉择、学习内容、投递简历及面试、“大厂”优势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并向大家推荐了计算机专业的相关学习资料。程长江从前期多次面试失败到收到华为、阿里的入职通知这一经历讲起,分享了自己选择大厂的原因,讲述了写简历、投简历、面试和笔试的注意事项,并分享了个人成长经验,强调提高认知才是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谭萍成功综合推免至本校,并已在美国《科学引文索引一区和中科院最新分区发表了一篇论文,她分析了自己从成绩一般到专业第二这一个成长过程心态的变化,讲述了保研本校的众多优势。

王心怡考研至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从择校、各科目学习方法、备考心态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贺榕宽放弃了腾讯入职机会选择到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继续学习深造,他主要分享了在校经历及感悟、实习求职经历和留学经验,表示人生规划需要自己独立地去思考,并且要有强大的行动力。曹琪在湖南选调生中顺利通过了笔试、面试,目前已进入考察阶段,他表示要早点确定人生目标,再朝这个方向去努力,强调了关于考公的几个重要时间点。王沂已通过东莞市的教师编制考试,他从前期准备、备考和树立信心三个方面分享了相关经验,并鼓励大家要充满信心。

最后,徐鹏飞对几位同学的分享作总结,并表示希望2019级同学们能向榜样学习,朝着各自的目标努力奋斗。

据悉,2019级计算机系全体同学参加此次经验分享会。

审核:张佳琪(一审)、肖笛(二审)、周劲松(三审)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华为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发展部张存燕部长一行来我院座谈交流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