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观红色电影,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2年06月02日 11:10浏览数:

6月1日下午,为迎接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信息学院围绕“观红色电影,悟初心使命”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计算机党支部、研究生软件工程党支部、研究生电子党支部组织114名研究生党员前往位于通程商业广场的亿鑫影院观看电影《邓小平小道》。

影片主要讲述了邓小平因在文革期间受到了错误批判而被下放至江西新建县进行监管劳动的历史故事:在承受政治、生活等方面的高压的情况下,邓小平进入生命中的“至暗时刻”,但伟人之所以伟大,便是能忍受常人所难以忍受的,即便是遭受了不公正待遇,他仍然能够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边坚持工作边照顾卧病在床的儿子,仍然能在坚持隐忍的情况下思考着国家前途、牵挂着人民福祉。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改革开放的领航人,邓小平实现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跃变,这一跃变更是为现如今我们无比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影片结束后,同学们均被老一辈共产党人着力奋进、攻坚克难、隐忍前行的革命意志和斗争精神所感动,并表示作为新一辈的共产党人更应该站在他们的肩膀上继续完成中华民族未竟的事业,发扬不畏压迫,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崇高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的民族事业奋力前进。

 审核:王维斯(一审)、曹巧稚(二审)、李常枫(三审)

观影现场

各支部成员与党旗进行合影

 

 

上一条:华为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发展部张存燕部长一行来我院座谈交流

下一条:院长代建华一行赴湖南同创未来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访问交流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