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进行人工智能专业实验室设备的使用培训

发布人:日期:2022年06月15日 12:47浏览数:


(通讯员:江沸菠  王润民)随着人工智能专业实验室采购的Python编程机器人套件、计算机视觉开发与实验套件、ROS移动机器人学习套件以及算力服务器等设备的到货,6月13日上午,在中和楼526召开了设备使用培训会。

首先,实验中心副主任邓月明老师介绍了本次设备采购的基本情况。随后,刘相滨副院长对为人工智能专业实验室建设献策献力的系、实验中心老师表示了感谢,并提到,为了改善人工智能专业的实验教学条件,学院多方筹措资金,克服困难,才使得这一批设备顺利采购,勉励参会老师们一定要珍惜机会,认真参加培训,做到物尽其用,充分利用设备,加强学生的技能训练,提高教学质量。接下来,供应商(科瑞特公司)工程师介绍了实验设备资源、培训实验系统的使用以及后续模块的培训安排。最后,参会老师与供应商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结合教学实际需求,向供应商提出了新增模块的建议和要求。

学院本次投入近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人工智能专业实验室的设备采购,包括Python编程机器人套件40套、计算机视觉开发与实验套件20套、ROS移动机器人学习套件20套、算力服务器1台,以及人工智能一体化系统软件、人工智能虚拟化管理平台软件、人工智能计算与训练平台软件、人工智能课程资源库系统等软件和资源,大大改善了我院人工智能专业的实验教学条件。后续模块的培训将持续5天。

刘相滨副院长、瞿绍军、邓月明、蔡美玲、谢永明、王润民、江沸菠,罗坚、曾道建、戴颖龙、肖球、陈明、周志彬、温翠红、沈玲、刘慧,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一审:王润民

二审:刘相滨

三审:周劲松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下一条:我院举行2020级高技能人才特色培训班实训动员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