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精勤讲堂——国际名师在线讲座”活动

发布人:黄扬涵日期:2022年11月22日 11:12浏览数:

主持人主持活动

主讲人讲解相关概念

(通讯员 黄扬涵)为了让我院师生了解法国信息科学技术领域的专业特色,感受法式课堂的魅力,11月21日下午,我院承办“精勤讲堂——国际名师在线讲座”活动,邀请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的朱跃敏教授开展主题为“先进信息处理:从基础知识到最新应用”的线上讲座。此次活动由我院副院长肖林主持,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

朱跃敏教授根据自己在信息科学技术领域的科研经验,对硕士生、博士生经常遇到的一些基本概念进行讲解,比如数字形式、平均和滤波,让同学们对先进信息处理有大概的认识。随后,他介绍了与信息处理相关的最新应用程序,包括数据表示、数据处理技术和高级医学影像学。朱跃敏教授希望大家能将信息处理技术应用到自己感兴趣的领域,理解信息处理领域里的基本概念和方法。最后,他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还讲解了关于申请法国里昂大学留学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法国的高等教育及国外信息科学的发展促进了学校之间的国际交流合作,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培养信息科学思维,提高学科素养,在国际课堂交流中产生智慧的火花。

一审:李亚楠

二审:肖笛

三审:周劲松


上一条:我院开展党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我的支部我的团”风采展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