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党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人:刘欣丽日期:2022年11月25日 22:53浏览数:

主讲人罗薇

主持人李亚楠

同学们认真听讲

(通讯员 刘欣丽)11月24日晚,我院于中和楼342开展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主题的党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此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罗薇副教授主讲,2022级辅导员李亚楠主持。

讲座伊始,罗薇老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中国共产党延绵生长、赓续传承的血脉基因与精神密码,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她首先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出发,介绍了共产主义被介绍到中国前中华民族黑暗的生存状况。正是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在建党实践中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随后,罗薇通过讲述红色经典故事、引用他国人士对中国共产党的评价、列举中国共产党的战争实例等方式阐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思想精髓。而后,罗薇又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具有特殊的时代价值。讲座最后,罗薇阐述了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对我们青年的新要求。

此次会议旨在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角度出发解读党二十大会议精神,希望我院学子继承先辈遗志,发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努力将个人选择与国家未来发展方向、国家需要联系起来,努力为现阶段社会主要矛盾的解决出力、出策,为国家信息安全与健康发展努力贡献力量。

一审:李亚楠

二审:肖   笛

三审:周劲松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精勤讲堂——国际名师在线讲座”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