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保研、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姚旭灿日期:2022年05月20日 21:02浏览数:

秦晓雨进行保研经验分享

2019级、2020级、2021级物联网专业学生参加分享会

答疑环节

(通讯员 姚旭灿 巩一鸣)5月19日下午,我院于中和楼538教室举办保研、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邀请7名2018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学生分别对保研、考研、就业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分享会由物联网工程系主任张连明、物联网工程系副主任万求真主持。

胡玄烨、秦晓雨、尹靖涵对自己的保研经验进行了分享。胡玄烨依照学校官方文件介绍了专项推免的条件以及一些比赛项目,并结合个人经历强调了规划明确对于大学生活的重要性,也详细介绍了竞赛准备经验与保研面试时的注意事项。秦晓雨则介绍了综合推免的相关政策以及前期准备,随后从信息获取、信息分类、材料准备等方面展开自身保研经验的分享。尹靖涵鼓励同学们参加竞赛和大创项目,有一定科研能力的同学可以多发论文,丰富自己的简历内容,更能在面试时吸引考官,为自己的表现添彩。

邓金宝、刘亦可分享了自己考研备战中的经验。邓金宝从院校选择、备考过程以及其他事项三方面进行介绍。“决定考研之后不要摇摆,掌握自己的复习节奏不拖延”,平稳的心态、明晰的计划以及良好的执行力是考研上岸的良方。刘亦可对自己考研备战过程中的复习计划以及复习资料进行详细的总结介绍,并强调大学期间的成绩绩点在考研复试中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重视并不断提高专业课成绩。

就业方面,石韧和汪佳颖分享了不少实用技巧和注意事项。石韧从面试经验、实习工作、转正答辩和大厂生活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在简历的准备上,石韧建议从硬实力、综合素质和心理素质方面重点突出自身与面试岗位相符合的经历,在面试和实习过程中多与领导同事沟通,主动学习多总结。汪佳颖建议同学们在线下双选会上多试多练,并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多思考,多刷笔试,多看面试,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分享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的就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备受榜样的鼓舞,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继续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据悉,此次分享会有2019级、2020级、2021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共230余名学生参加。

审核:张佳琪(一审)、肖笛(二审)、周劲松(三审)

上一条:我院开展电脑维护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楚源课程特色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