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青实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讲座

发布人:日期:2022年07月12日 14:53浏览数:

                                             

同学们观看防溺水视频

何振宇分享观看感言


(通讯员:余雅妮 唐隽哲)为贯彻落实《关于切实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避免学生溺水事故,时刻绷紧防范学生溺水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打好防范学生溺水攻坚战,保障学生生命安全。78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薪火湘传队于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油溪乡实竹村青实中学开展防溺水专题系列活动。

薪火湘传队成员李博文向青实中学暑期班的学生介绍了防溺水活动开展的意义和作用,用典型案例与触目惊心的数据引起学生们对防溺水安全的重视;讲解防溺水知识,通过图片、视频、互动让学生们了解求救、互救、自救的方法,示范心肺复苏与海姆利克急救法的正确方法;积极进行互动,设置一定的场景,让学生提出处理办法,从而让学生更好地掌握急救的基础技能,提高防护自救的能力。李博文以幽默风趣的讲解,深入浅出的表达,让学生们受益匪浅。青实中学的学生们表示,要牢记防溺水六不准和四牢记等知识,珍爱生命,远离溺水隐患。

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不断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精准的举措,抓好防范学生溺水工作,是民心工程、守心工程,是薪火湘传队义不容辞的责任。

一审:于抒含

二审:肖笛

三审:周劲松


上一条:我院“筑梦心环”团队赴怀化市新晃县开展暑期防溺水知识普及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薪火湘传队开授“走进摄影”特色课程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