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楚源课程《保健与养生》开班仪式

发布人:刘欣丽日期:2023年03月08日 22:25浏览数:

周劲松老师讲课

同学们认真听讲

(通讯员 刘欣丽)3月7日晚,我院社会实践部在至善楼111教室举行楚源课程《保健与养生》开班仪式,授课老师周劲松为同学们进行课程讲授。

课程正式开始前,周老师从日常生活入手,通过引用身边的事例,告诉同学们养生的重要性,并表示期待同学们本学期的表现,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并发扬中华传统养生文化。

周老师首先从成绩组成、平时作业和期末考试内容三个方面介绍此次课程,并表示本学期同学们的作业展示将以小组形式开展,希望同学们借此机会相互了解,广交益友。随后,周老师对课程内容进行介绍,本学期楚源课程主要分为九个部分,从气血、食物、经络等方面讲授实用的保健及养生知识。此次开班仪式,周老师从“让我们的身体四季如春”主题开展授课,让大家明白掌握人体生杀大权的是气血。最后,周老师向同学们讲述如何判断自己是实火还是虚火并希望同学们能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让自己有一个更强健的体魄。

此次开班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认识到了保健养生的重要性,对养生拥有更深层次的理解,期待在后续的课程中学到更多实用养生技巧,积极发扬中华传统养生文化。

一审:李亚楠

二审:肖   笛

三审:周劲松


上一条:我院开展“敲开传统文化的门”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院于麓枫社区开展“我心目中的英雄”学雷锋志愿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