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敲开传统文化的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黄扬涵日期:2023年03月13日 22:48浏览数:

主持人介绍活动内容

小朋友们进行创作

志愿者与小朋友合影留念

(通讯员 黄扬涵)3月12日下午,我院团委区校共建部与麓枫社区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敲开传统文化的门”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2名社区儿童、17名志愿者参与。

活动伊始,志愿者介绍了传统文化的内涵及类型,包括戏曲文化、美食文化、建筑文化、国风文化,服饰文化等,同时介绍了不同的传统节日,通过击鼓传花、猜灯谜等小游戏,让小朋友们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后,志愿者引导小朋友们画出喜欢的脸谱。创作结束后,小朋友们上台展示,全体志愿者与小朋友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面向麓枫社区的全体儿童,旨在让传统文化走进生活,加深小朋友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增强他们的民族认同感,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一审:李亚楠

二审:肖笛

三审:周劲松


上一条:我院开展“卫生清扫,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行楚源课程《保健与养生》开班仪式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