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湘约队”开展信息技术科普课

发布人:周浩莹日期:2022年07月14日 12:05浏览数:

李俊磊为全体学生上课

全体学生听讲

(通讯员 周浩莹)78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赴岳阳华容县新河乡中心小学暑期实践团(以下简称“湘约队”)开展信息技术科普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李俊磊为暑期实践全体小学生上课。

基于专业知识,李俊磊首先为学生科普了计算机的组成,说明不同硬件的功能,详细介绍了主机内部设备。接着讲了一些学习办公常用软件以及邮箱和浏览器的使用方法。作为课外提升,他大致介绍了一些更高阶的软件,教授了程序设计语言和简单的语法知识。此外还为学生们演示了一些专业相关软件的操作流程,并鼓励大家学习信息技术,跟随信息化脚步。

此次活动旨在科普信息知识,让学生们学会基本的电脑操作和办公软件,激发学生们对计算机领域研究开发的兴趣。

上一条:我院“湘约队”开展暑期实践,为暑期实践班级辅导作业

下一条:我院“湘约队”举行资助政策宣讲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