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湘约队”举行“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主题红色论坛

发布人:李昭含日期:2022年07月16日 22:51浏览数:

主持人介绍

湘约队员发言

学生参与论坛

(通讯员 李昭含)715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赴岳阳华容县新河乡中心小学暑期实践团(以下简称“湘约队”)举行“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主题红色论坛。此次会议由调研组汪岑晶主持,吕汶芯、高琦、王敬浩发言,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汪岑晶介绍了相关背景,向学生们解释了何为“红色记忆”,并由此引入了此次红色论坛的主题。随后四位主讲人分别分享了自己印象最深刻的“红色记忆”,向同学们讲述了青年榜样雷锋、一代伟人毛泽东等人的红色生平,也讲述了共青团史和党史,和同学们一起铭记历史,缅怀英雄。最后,主持人汪岑晶对此次红色论坛进行了总结,指出“红色记忆”不只是一个个历史故事,更是红色精神的宣讲,是红色文化的传承。

湘约队此次红色论坛激发了学生们对“红色记忆”的思考,通过趣味的讲述让同学们理解何为红色精神,让“红色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开花。

上一条:我院“湘约队”举行推广普通话宣讲会

下一条:我院“蓝溪队”开展中华传统文化之团扇讲堂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