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蓝溪队”开展中华传统文化之团扇讲堂活动

发布人:邓蕊欣 陈璐瑶日期:2022年07月15日 13:13浏览数:

蓝溪队队员马婧讲解团扇知识

马婧指导学生制作手工团扇

岩头小学学生展示团扇作品

(通讯员 邓蕊欣 陈璐瑶)7月14日下午,我院赴怀化市会同县暑期社会实践团(以下简称“蓝溪队”)在岩头小学开展中华传统文化之团扇讲堂活动,由蓝溪队队员马婧担任主讲人。

马婧为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团扇,并对团扇相关知识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她带领学生们穿越时光迷雾,探寻千年古国的深厚底蕴,静赏中华团扇文化的魅力,触摸传统文化的温度,激发同学们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

此次讲堂启发同学们继承先贤之大成,在历史长河的接力赛中,承接文化传承的火炬。如果说文化中贯穿的是精妙绝伦的智慧,那团扇便是文明的继承与创新。扇骨铿锵,扇面娟秀,师者呼,学者应,那是对文化不变的信仰,对传统不改的初心。

据悉,共3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一审:于抒含

二审:肖   笛

三审:周劲松


上一条:我院“湘约队”举行“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主题红色论坛

下一条:我院“蓝溪队”开展“趣味党史”教学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