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蓝溪队”开展“小小科学家”趣味实验活动

发布人:陈璐瑶 宋宇轩日期:2022年07月17日 21:46浏览数:

王博与康泽鸿讲解科学实验原理

王博带领学生们进行“无字天书”实验

(通讯员 陈璐瑶 宋宇轩)7月15日下午,我院赴怀化市会同县暑期社会实践团(以下简称“蓝溪队”)于怀化岩头小学开展 “小小科学家”趣味活动,由蓝溪队队员王博与康泽鸿担任主讲人。

“小小科学家”趣味活动中,王博与康泽鸿演示了三个有趣的科学实验,分别是:“可乐熄灭蜡烛”、“无字天书”、“鸡蛋的沉浮”。岩头小学学生们对趣味科学实验有着浓厚的兴趣,全神贯注,反响热烈。互动环节中,学生们在老师组织下有序地围绕在讲台四周观看实验的具体操作步骤

惊奇就是科学的种子。当观察到神奇的实验现象时,他们发出连连惊呼,跃跃欲试。实际动手操作时,每位学生的实验进度与完成情况都有所不同。两位主讲人耐心指导,温柔鼓励,默默呵护了学生们心中的小小科学梦。

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岩头小学学生们对科学实验和科学探索的浓厚兴趣,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以及深入思考的能力。

据悉,3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审核:于抒含(一审)、肖笛(二审)、周劲松(三审)


上一条:我院“信系边城”暑期社会实践团召开预防热射病安全教育会议

下一条:我院湘约队参观何长工同志纪念馆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