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会实践团队“兰溪队”于绥阳开展“千师访万家”宣传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3年07月05日 19:37浏览数:

家访学生认真听讲

校区老师粘贴海报

队员向家长科普毒品的危害


(通讯员 黄巾娥 朱榕峰 周雅婧)为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7月4日上午,兰溪队调研组与腾辉学校校长黄民庆一行人前往各学生住处进行家访。

在家访过程中,队员帮忙粘贴活动宣传海报,以此加大宣传力度,并积极与家长沟通,希望家长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及人身安全。

此次活动主要从以下十三个方面进行宣传:一是防溺水,学生应做到“七不”,家长应做到防溺水“六知”;二是防性侵,队员从预防和解决措施两个角度进行宣讲;三是防欺凌暴力,队员向学生讲述遭遇校园暴力时的多种应对方法;四是反电诈,队员列举了多种可能存在的诈骗情况,让家长及学生提高警惕;五是控辍保学,队员向家长询问家中孩子的受教育情况;六是交通安全,队员叮嘱学生们在外出活动室时,要注意来往车辆,切忌边走边玩耍;七是食品安全,队员向老人演示如何分清食品的保质期和保存期;八是用电用气安全,队员主要宣讲正确使用燃气的方法;九是消防安全,队员向学生讲解遭遇火灾被困的自救方法;十是禁毒,队员向家长科普相关知识,以此使家长履行自身对学生的保护和教育职能;十一是反邪教,队员倡导相信科学,让学生树立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十二是心理健康,向家长建议多多与孩子沟通,多多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十三是“双减”,希望家长主动抵制校外违规培训。

此次“千师访万家”活动不仅有利于增进家长对孩子的了解,让家长为孩子提供更温暖的成长环节,还有利于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健康快乐的成长。此次活动也增进队员与学生之间的了解,为后续支教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审核:周劲松



上一条: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兰溪队”开启支教生活

下一条:我院社会实践团队“兰溪队”启程赴邵阳绥宁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