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会实践团队“兰溪队”开展暑期“三下乡”绳艺编织特色课程

发布人:孙文任日期:2023年07月07日 20:04浏览数:

学生积极学习

队员罗天仪与学生合影

学生展示成果

(通讯员 黄梓依 周雅婧 刘泽荣)7月6日上午,我院兰溪队在邵阳市绥宁县腾辉学校开设绳艺编织课程。此课程由罗天仪进行教学。

罗天仪在讲台上耐心讲解手链的编织步骤以及编织的技巧,教授学生如何编织出一条简单的手链,让手链看上去更美观,此次课程通过让学生自主动手编织手链,体验到自主动手带来的乐趣。

经过简单的教程后,学生们学会了独立编织出一条手链,最后进行评选最美手链活动。

此次课程提高了学生们的自主动手能力,锻炼了学生们了手指灵活度,并且结合中国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绳艺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

兰溪队教学活动注重趣味性与文化性的结合,以拓展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对学习新知识的乐趣,增强学生对生活的观察能力。

指导老师周劲松已审核


上一条:我院“朝华溪实”赴娄底市新化县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安全教育宣讲

下一条:我院社会实践团队“兰溪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