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朝华溪实”赴娄底市新化县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反诈教育

发布人:日期:2023年07月08日 20:20浏览数:

  

实践团成员通过小品呈现反诈现场

实践团成员讲授反诈知识

(通讯员 李子奉 侯辰霖)随着网络的高速发展,网络诈骗手段不断翻新,为加强同学们的反诈意识,提高学生面对网络诈骗时的警惕性和应对能力。7月7日下午,我院“朝华溪实”暑期社会实践团于新化县油溪乡邓家中学开展反诈主题班会,由实践团活动组成员主持。

本次反诈主题班会主要分为两个阶段,首先由活动组组长汪力佳向同学们讲述什么是网络诈骗,网络诈骗的一些常用手段和对应的防范措施,提高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认识。之后,汪力佳通过反诈小剧场《意外来电》,生动地讲授了如果发现自己被骗,如何进行求救,为同学们提供实用的反诈知识技能。  

此次主题班会加强了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高了学生对网络诈骗的敏感性和防范能力。通过培养他们的反诈意识,能够帮助他们更快地识破网络骗局,降低同学们日后陷入网络骗局的风险。

指导老师于抒含已审核


上一条:我院“枫起绥宁”暑期实践团于枫香学校开展文体教学活动

下一条:我院“朝华溪实”暑期社会实践团举行开学第一课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