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队“旗鼓湘当”开展暑期缅怀革命烈士、了解红色英雄事迹主题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3年07月09日 21:04浏览数:


队员在韶山烈士陵园合影

全体队员缅怀革命烈士

队员左育宁同学带领大家唱军歌《中国军魂》


 (通讯员 卢小娟 喻昕 邓加欣)为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伟大的革命精神,赓续红色精神。7月7日,我院研究生“旗鼓湘当”暑期社会实践队于湘潭市韶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烈士、了解红色英雄事迹主题活动。

来到韶山烈士陵园,队长熊拓带领团队成员首先缅怀了革命烈士,随后参观了三英陵、五杰亭、六亲台,了解了韶山红色英雄事迹,学习红色精神。 陵园中记载“1925年6月,毛泽东携夫人杨开慧在韶山创建了中国农村最早的党支部之一中共韶山特别支部,亲手点燃了革命的火种。”在历次革命斗争中,韶山支部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孕育了毛福轩、钟志申、庞叔侃、李耿侯、毛新梅“韶山五杰”等仁人志士,铸就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

 参观间隙,队员左育宁同学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为团队成员讲述了先辈们的军队故事,并带领团队唱起军歌《中国军魂》。

 参观结束返程的路上,团队成员们轮流对此次活动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均表示作为新世纪的青年要牢记不忘革命历史,以史铸魂的誓言,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指导老师肖林已审核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队“旗鼓湘当”开展了学习韶山精神活动

下一条:我院“枫起绥宁”暑期实践团开展艺术类课程教学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