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会实践团队“兰溪队”举行红色论坛

发布人:日期:2023年07月10日 21:19浏览数:

学生讲解自己的作品

学生认真绘画


(通讯员 黄巾娥 朱榕峰 雷星宇)为引导学生了解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7月9日下午,我院兰溪队于邵阳市腾升学校举办红色论坛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少年强,则国强”,由兰溪队队员陶然主讲。

活动伊始,陶然以“金色鱼钩”的故事为切入点,讲解阐释长征的重要意义,剖析长征精神的内涵,现场反响热烈。随后,陶然从以下三个角度出发进行授课:一是中国共产党的来源;二是中国共产党的英雄事迹,生动讲解革命烈士们的故事,如纹丝不动、任火焚身的邱少云,用胸膛堵住敌人枪口的黄继光;三是作为小学生应向中国共产党学习,接过社会主义的接力棒,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在活动接近尾声时,陶然布置课堂小测验,让学生们画出自己心中的英雄人物并进行展示,学生积极举手,主动进行展示。

此次活动有利于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了解先辈在战争年代的付出,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树立远大志向,传承红色精神,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

指导老师周劲松已审核


上一条:我院社会实践团队“兰溪队”开展暑期“三下乡”太极拳特色课程

下一条:我院“信系边城”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