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枫起绥宁”暑期实践团走进佘家村,考察文旅融合现况

发布人:孙文任日期:2023年07月11日 20:47浏览数:


于涛与调研组成员交谈

调研组成员实地考察胡家大院


(通讯员 余淼 舒薏澄)7月10日,我院“枫起绥宁“暑期实践团调研组成员汪璐璇、李湘前往佘家村采访中共长铺子苗族侗族乡佘家村总支部委员会第一书记于涛,深入了解当地文化底蕴,实地考察当地文旅融合现况。

据于涛介绍,绥宁当地在文旅融合方面较为困难的问题是文化建设,许多景点都是牵强地和文化底蕴扯上关系。于涛带领调研组成员参观了胡家大院门口的胡姓历史名人简介和胡家大院的人造水渠,于涛认为尊重事实、保持原生态对当地文旅发展更为重要。

于涛表示,绥宁一众景点中将文旅融合做的比较好的是上堡古国。上堡古国曾是古苗王国首都遗址的所在地,是明、清两次大规模农民起义的大本营,现仍残留着起义首领修建的王宫,义军的旗杆石。整个村落依附于自然环境,与自然和谐共存,极具时代记忆与现代生活气息。

调研组成员通过实地走访和调研当地特色景点,认为当地旅游业和文化底蕴结合得还不够紧密。调研组成员将持续深入调研当地特色景点,深入挖掘当地历史文化基因,推动绥宁旅游业文旅融合发展。

指导老师肖笛已审核


上一条:我院“朝华溪实”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金刚结特色手工课程

下一条:我院“湘约”队举行开班仪式暨普法教育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