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朝华溪实”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金刚结特色手工课程

发布人:日期:2023年07月11日 20:50浏览数:

课前老师为同学们分发材料

主讲老师为同学们做编织示范

主讲老师对个别学生进行指导


(通讯员 李子奉)为丰富山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激同学们对传统手工艺的热爱,7月11日上午,我“朝华溪实”暑期社会实践于新化县油溪乡邓家中学开展女红工艺·金刚结特色课程,由实践团成员张佳颖担任主讲教师。

本次特色课程主要讲解了金刚结的寓意和做法。课程开始之前,张佳颖老师给全班同学分发手工材料,接着向全体同学示范如何编织一个完整的金刚结,激发他们的兴趣。待同学们清楚大致步骤后,张佳颖组织学生们自己动手编制,同时在班里巡视,给予学生指导。最后,同学们都编织出了自己满意的金刚结手绳,并在课堂上展示自己的作品,介绍各自作品的名字和寓意。

本次课程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性,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同学们切身体会到手工艺品的创作意义,同时引导他们用手工艺作品去表达自己的情感。

指导老师于抒含已审核


上一条:我院“枫起绥宁”暑期实践团开展“中国结”手工教学活动

下一条:我院“枫起绥宁”暑期实践团走进佘家村,考察文旅融合现况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