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枫起绥宁”暑期实践团开展“中国结”手工教学活动

发布人:孙文任日期:2023年07月11日 20:54浏览数:

副队长黄睿主持开展“中国结”手工活动

队员李思颖协助手工教学

队员耿嘉琪协助手工教学

(通讯员 肖越 舒薏澄 余淼)7月10日上午,我院“枫起绥宁”暑期实践团于枫香学校主持开展“中国结”手工教学活动。活动由实践团副队长黄睿主持。

黄睿向学生们初步介绍了中国结的历史、种类、编制方法、文化内涵以及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在课堂上,黄睿通过讲解分析不同类型的中国结,带领同学们体悟了中国结的美感,他耐心细致地给同学们答疑解惑,手把手地教同学们编织中国结,提高动手操作能力。

“中国结”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独特的艺术风格和民族特点,此次“中国结”编织手工活动培养了学生们耐心细致的做事态度,提高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艺术的认识与探究,有利于学生们深入了解民族文化的丰富内涵。

指导老师肖笛已审核


上一条:我院“湘约”队暑期实践团开展美术特色拓展课程

下一条:我院“朝华溪实”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金刚结特色手工课程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