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汶芯:巾帼风采,飒爽英姿

发布人:姚旭灿日期:2022年01月14日 10:04浏览数:


个人简介:吕汶芯,女,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非师范),共青团员。曾任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非师范班团支书、校团委办公室干事、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教官领队、2021年湖南师范大学“四会”教练员集训骨干,现任湖南师范大学女子国旗护卫队教导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年级主席。曾获第三届“风采杯”仪仗标兵大赛个人赛金奖;2021年新生军训优秀教官;2021年度湖南省高校“四会”教练员集训优秀学员;湖南师范大学女子国旗护卫队2020级优秀个人、优秀骨干;2021年湖南师范大学“四会”教练员集训优秀学员、优秀骨干、先进个人、内务标兵;2020年校学生太极拳比赛优秀运动员;2020~2021学年度一等综合奖学金及三好学生;2021年 “国防教育奖学金”;2020年、2021年湖南师范大学校园课外锻炼优秀奖;2020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一等奖;2020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男生节话剧大赛三等奖;2021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金融知识竞赛一等奖。

身着迷彩,英姿飒爽,全面发展,为我校国防教育工作添砖加瓦。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

【任学生干部,扬己之所长】

投身于学生工作、帮助老师同学,热情开朗的吕汶芯很高兴能够帮助大家建立一个温馨的家的感觉,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

大一吕汶芯担任班级团支书时,便积极和班委们举行一些班级活动,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也为大家拍照剪视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大二担任了年级主席,更加让她感觉到了信息院团结一致的凝聚力。吕汶芯说:“我很喜欢大家一起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的感觉,更喜欢大家目标一起实现的喜悦感和成就感!”

学生干部给她带来的体会更多的是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虽然说也有苦有累的时候,但吕汶芯从来没有后悔过,觉得付出都是值得的,受益匪浅,成长不少。吕汶芯相信她会带着在这里所学到的东西更好的走下去。她也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希望大家也可以发挥自己的长处,相信自己的选择,不要怀疑自己,相信自己可以的!

【身为护旗手,展青春本色】

经过层层选拔,勤奋训练,身着戎装,身为湖南师范大学女子国旗护卫队一员的吕汶芯倍感自豪。问起在国护队任职的收获,吕汶芯谈及同甘共苦的姐妹情,荣辱与共的集体感,严于律己的纪律意识,坚持不懈、敢于吃苦的精神,学生干部的工作经验,以及老师们如家人般的关心和照顾,还有好多好多,皆为美好。吕汶芯感谢国护队让自己有了一段身着戎装,以及参加湖南省“四会”教练员集训的宝贵经历。在每一次护送国旗升起时,自豪感油然而生,她也希望借此唤起更多同学们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一起为我们的国家做贡献。

【脚踏实地,不骄不躁】

在2021年新生军训及国防教育工作中,吕汶芯因表现突出、成绩优异,获得湖南师范大学2021年“国防教育奖学金”。谈及这一荣誉,吕汶芯表示:“感谢学生工作处,武装部给予我们的平台和机会,让我们能够身着戎装,护送国旗升起,为学校争取荣誉。然后,这也是对我们的一种肯定,让我们可以坚定不移的走下去。我一定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继续努力,争取为队伍为学校做出更多的贡献!”

在2020~2021学年度因品学兼优,获得一等综合奖学金,并被授予“湖南师范大学三好学生”称号。吕汶芯认为希望大家不要利益化,为了获奖学金而去做一些事情。在她看来你所做的,都会对应着你应得的的,你只负责找到自己的目标,向着它努力,时间会给你答案,面对挫折也不要气馁,找出正确的方向继续努力。她也提到奖学金有很多种,多了解,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特长,可以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同时她也建议学习跟紧,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也需参加一些活动,可以从中学到不一样的东西的。

上一条:秦瑞瑄:亭亭倩影,怀珠抱玉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