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显珍:慎独多思,脚踏实地

发布人:姚旭灿日期:2022年01月17日 17:09浏览数:


个人简介:谭显珍,男,2018级通信工程01班。曾任校学生会健康服务部干事、团支书。曾获2021蓝桥杯单片机竞赛国家二等奖;2020、2021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湖南赛区二等奖;2019、2020湖南省数学竞赛三等奖;2020湖南师大数学竞赛一等奖;2021校一等综合奖学金;2019校级项目结题证书;校学科竞赛优秀奖一等奖;学习优秀奖一等奖;公共课大学数学优秀奖二等奖;信息院五四评优十佳学习标兵;2020湖南湘江人工智能学院最佳学员奖;2021粤嵌实习优秀实习证书。2021年7月至8月,在北京以小科技线上实习并出版软件著作(六作)。现推免至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竞赛的道路上有孤寂、感伤,也有赞美和鼓励,谭显珍敢于走出自己的舒适圈,让自己的青春留下了更多难忘的回忆。

【丰富自我,感恩相遇】

谭显珍大一期间加入了校学生会健康服务部,在校内大型活动的筹备和后勤工作中充实着大学生活,也在不断学习与人交往的技巧,他谈到:“在任何时候真诚、坦诚总能比较快地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

而在大三担任班级团支书时,相对来讲繁重一点任务也让他学到了更多课本外的东西。他越来越注重自己的说话的表达方式以及情感的表达,也越来越认识到每个人都是人海中的沙粒,我们的生活并没有那么多观众,我们大可以大方做事、大胆表达自己,在不需要你表达自己的时候可以沉默是金,但是需要你表达自己的时候一定要挺身而出。

最后,谭显珍感恩自己这四年了遇到的所有人。“遇见即是缘分,也非常不易,祝愿你们都能在往后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所向披靡。”

【挑战自我,奋斗进取】

在谭显珍看来,大学生是一个自由度很高的地方,你既可以游遍长沙的风景、吃遍美食、玩遍游戏,也可以多去实验室、图书馆、自习室逛逛,勇敢地走出舒适圈,挑战下自己。“多去体验、经历不同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然后找准自己的定位,决定自己想做一个什么样的人。”

对于竞赛,他认为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学到的技巧、锻炼的能力,而不是抱着功利心要拿大奖。大学大学大不了自己学并非是翘课自学,而是面对全新领域的自我学习并立即变现的能力,这也是大学的“大”字最重要的含义。

谭显珍觉得应该努力让自己的青春留下更多难忘的回忆,“对于学习、竞赛、科研等等,不去尝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所以,撸起袖子加油干就完事了!”

【总结方法,脚踏实地】

谭显珍认为在学习方面自己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自己做的仍有许多不足。

他分享到自己的学习方法:对于专业课学习,老师的板书、停留较久的地方很重要,对于不懂的地方要及时做好标记;老师画完重点后,可以与同学一起比对重点、笔记、习题、PPT和学长学姐的重点总结,做好体系化复习。谭显珍认为,大学的考试不是拼学习,而是拼信息。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脚踏实地,踏实进取。

   同时,他也建议道,在大学生活里,要学会做自己,找准自己的节奏,学会独处、独立思考,不论做什么事情、学什么东西都要有自己的想法、见解和做法,不要盲目跟风、人云亦云。


上一条:邵萌萌:秀外慧中,笃行不怠

下一条:秦晓雨:砥砺奋进,北窗高卧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