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萌萌:秀外慧中,笃行不怠

发布人:何嘉伦日期:2022年10月11日 21:09浏览数:



个人简介:邵萌萌,女,2020级通信工程专业。曾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健康服务部干事、副部长,现任班级文体委员、信息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22级新生总班导。曾获2020年校级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北斗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湖南省三等奖;公共课大学数学优秀奖,复赛校级二等奖;大学生网络知识竞赛一等奖;校太极拳比赛开场舞演出校级二等奖。大二学年专业成绩第一、综合测评成绩全专业第一。荣获“优秀学生会干事”、信息院五四评优 “优秀团员”及红色论坛“优秀主讲人”的称号。

邵萌萌相信越努力越幸运,学习成绩与学生工作齐头并进,抓住当下,全面发展。学习成绩出类拔萃,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她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让自己的青春焕发出了亮眼的风采。

【脚踏实地,追求卓越】

自大一进校以来,邵萌萌就清楚地认识到,想要在学习成绩上出类拔萃,就得具备较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需要有足够的决心和自律去完成既定任务。她十分重视课堂。课前,她认真做好课前预习,了解课堂的大致内容;上课时,她心无旁骛,认真听讲,主动思考,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使课堂效率最大化;课后,她及时完成相关作业,主动运用所学知识,加深对课堂内容的理解。

即使在闲暇时间充裕的周末,邵萌萌也经常去图书馆充实自己,在书海中遨游,和先贤们交流。此外,她加入了导师项目制课程,参与了研究生国家发明专利的发表,还进行了大创项目的申报。在此过程中,她勇于挑战,不畏困难,不仅丰富了眼界,获得了知识,提高了素养,还结识了许多优秀的学长学姐,得到了他们的认可与帮助。

越努力越幸运,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的不懈努力和持续高效的学习不仅给她带来了校级一等奖学金、成绩排名第一的荣誉,还让她获得了受用终身的学习能力和无比宝贵的知识财富。

【兢兢业业,有条不紊】

邵萌萌始终认为,大学绝不能只是泡在书堆里搞学习,我们需要参加一些学生工作,丰富自己的生活,增长自己的本领。她大一时便参加了信息院学生会,如今已是信息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大三开学,她还担任了信息院新生总班导,为新生们提供帮助,助力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找到自己的方向。

她说,她十分热爱学生工作。在工作中,她能提高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能结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和优秀的学长学姐。经过两年兢兢业业的工作,她已经成长为了一个能独当一面的负责人和领头羊。

谈到工作与学习时,她表示,学生工作并没有耽误她的学习。交给她的工作,她会第一时间高效地完成,绝不拖延。雷厉风行的办事风格和身经百战的工作经历也使她养成了更好的学习习惯,提高了学习效率。

【投身实践,积极奉献】

在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出色完成相关工作的同时,邵萌萌还有着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大二暑假,她作为副队长及调研组组长带队前往怀化市新晃县支教、调研。寒假期间,她在当地社区担任防疫志愿者,为家乡的防疫注入了年轻的血液。在校期间,她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培养兴趣爱好,探索多彩的大学生活。

在她看来,能够投身于社会实践和社区服务是一件特别幸福且有意义的事情。她在实践中开拓眼界,丰富阅历;在奉献中实现自身价值,彰显青年风采。

回望过去两年的大学生活,邵萌萌想对刚踏入大学校园的学弟学妹们说:别害怕,越努力越幸运是真的!未来,她会继续朝着自己心中的理想奋进,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上一条:谭阳奕:尽心竭力,不虚此行

下一条:谭显珍:慎独多思,脚踏实地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