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阳奕:尽心竭力,不虚此行

发布人:夏永泽 谭阳奕日期:2022年10月12日 07:38浏览数:

    


个人简介:谭阳奕,女,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普高高免)专业,共青团员,本科生计算机人工智能党支部20级第一批预备党员,现任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普高高免)班长、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普高高免)班导。曾效力于湖南师范大学校十佳学生会宣传部、先进工作单位青年传媒中心新媒体部以及先进工作单位军训特刊。曾获2020-2021年度湖南师范大学优秀青年传媒工作者;2020-2021年度湖南师范大学健美操比赛优秀工作者;2020-2021年度湖南师范大学校运会优秀工作者;2020-2021年度湖南师范大学校十佳学生会成员;2020-2021年度湖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新晚会优秀工作者;2020-2021年度、2021-2022年度湖南师范大学三好学生;2020-2021年度湖南师范大学太极拳比赛二等奖;2020-2021年度湖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我的支部我的团支部风采展二等奖;2020-2021年度湖南师范大学信息院话剧比赛三等奖;2020年、2021年湖南师范大学校园课外锻炼优秀奖;2021-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学素质知识竞赛初赛二等奖;2021-2022年全国防艾知识竞赛优秀奖;2021-2022年度湖南省阳光体操节一等奖;湖南省阳光体操节优秀志愿者;2021-2022年度湖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等奖学金;2021-2022年度院湖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五四评优十佳文体之星。获得拉丁舞八级证书,校级才艺之星比赛本校区初赛第一名、总校区决赛第二名。曾在株洲日报、株洲晚报发表原创文字;曾采访知名作家曹文轩、常新港,还作为外派记者当地广播电台搜集新闻材料。2022年,谭阳奕以第二作者在CGCKD2022(中国粒计算和知识发现)会议中参与发表论文《相似-差异矩阵:基于相似与差异双视角的属性约简算法》,以第三作者在计算机应用刊物上参与发表《异同矩阵:基于相似和差异双视角的高维数据属性约简》。

自律自省、见贤思齐,谭阳奕在不断地尝试、探索中变得更加积极洒脱、自信坚定,走出了属于自己的道路。

【学而不辍,发奋图强】

在学习方面,谭阳奕对自己有严格要求。相对于大一时期初入校园的懵懂,大二的她方向更加明确,在各类课程在没有挂科的前提下,努力做到更好,大部分学科拿到了高绩点甚至满绩点,取得了很不错的绩点与加权平均分。基于学院独有的学业导师制度,她跟随导师做科研、帮助处理数据,利用暑假的时间出差外地,参与了分量相当于研究生毕业论文水准的重要学术会议CGCKD2022(中国粒计算和知识发现)会议和重要期刊计算机应用刊物论文的讨论、发表。谭阳奕主要负责数据的搜集和对论文初稿的打磨修改。许多数据来源于全英文的数据库,为了修改出适合各个刊物投稿要求的论文,她对照细则反复修改、随时待命,毫无怨言。

【常怀感恩,薪火相传】

作为20级本专业第一批预备党员,她谈到,一路走来自己的蜕变离不开很多贵人给予慷慨的指导与帮助,让她能够快速适应环境、提高能力。所以,她来当班导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将自己所接收到老师的教诲以及优秀学长学姐的经验总结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帮助他们的成长。

作为本班班长,她心怀全局、统筹考虑。具有英语特长的她特别抽出时间为同学传授英语学习方法,保证大家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也进行自我巩固。她说,愿意负责、担当,使她从人群中脱颖而出。“主动承担有时候可能会让你感到有点儿辛苦,但是别人会去相信你,有类似的事情自然而然地联想你,形成了良好的闭环。你承担的越多,你付出的越多,你注入的心血越多,你最后的收获便越多。”

【勇于尝试,全面发展】

谭阳奕鼓励新生多尝多试,拓宽自己的边界与可能性。“我可以干的,我可以干好的,我感兴趣的,我都去尝试,不留遗憾。”她说,“不断付出努力、最终实现目标时的愉悦感,远胜过玩手机、刷视频带来的短暂快乐。我们要学会珍惜我校广阔的发展平台,充分利用我校的教育资源、实验资源等优势。机会不是等来的,不要想着让老师和项目来找你,好的机会需要我们主动争取。”

在学习和工作外,谭阳奕不忘培养发展艺术与体育兴趣。她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收获了许多经验和各类奖项。她非常感谢母亲对自己艺术细胞的培养,也强调必须有过硬的身体素质才能更好的去建设家国未来。




上一条:丰尔瑜:一剑之任,不坠青云

下一条:邵萌萌:秀外慧中,笃行不怠

【关闭】 打印    收藏